氣爆毀排水 豪雨特報急疏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到高雄氣爆災區,重建工作仍然漫長,但是連日豪大雨恐怕成為災區民眾新的惡夢。擔負排水功能的雨水排水系統整個被炸毀,導致凱旋路變成凱旋河,由於氣象局又針對高屏發布豪雨特報,市政府上午趕緊出動怪手,將阻礙排水箱涵兩頭的泥沙土石先挖開,疏通出一條水路,讓水可以順利往下游流。

凱旋路氣爆現場,怪手工作沒有停,從氣爆破損的路面,再往兩邊挖,就是要挖出一條水路,讓原本被碎石泥沙堵死的雨水下水道箱涵能夠恢復暢通。

聲源:工程人員vs.記者:「(現在在做什麼工程),趕快把下游的水路清開,不要讓上游積水越積越高。」

這工作要趕,但工作人員也都是提心吊膽,因為從挖開的馬路底下,露出不少分別屬於不同單位的破損管線。

凱旋路下方的雨水下水道,有兩個像這樣的大轉彎,氣爆後,因為箱涵被炸毀,雨水沒有辦法宣洩,週五才下不到30公厘的雨,積水就已經從氣爆形成的壕溝往外流,還差點漫到民宅,由於西南風逐漸增強為西南氣流,氣象局已經對高雄屏東和台南發布豪雨特報,市政府加快疏通腳步,就是擔心繼氣爆後,居民還要面對淹水之苦。

高市新工處長 ?爾敏:「沿線一共有12台怪手作業,我們預計假如說不下雨,上游不會有泥沙下來,我們預計三天要全部清完。」

當然除了清淤,現場也來了不少大型小型的抽水機,將目前還殘存的積水先抽走,至於未來,市政府估計,光箱涵部分要完工,最快也要三個月左右,正值颱風季,居民恐怕得再繼續擔心受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