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人在西非疫區工作 印度加強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伊波拉病毒還沒有在印度出現,但有4萬5千人在西非伊波拉疫區工作,印度當局已經開始警覺,擔心一旦有印度人從疫區回國,則有可能將致病病毒帶回國內,印度已準備好對這些人採取預防措施。

印度衛生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週五(8月8日)表示,印度政府已指示有關當局對來自伊波拉病毒疫區的人們採取預防檢查。

印度衛生部長瓦德漢:「任何來自受伊波拉病毒影響的國家,當他進入印度時,如果他曾與任何人接觸,我們就會採取常態的預防措施,包括追蹤他到他在印度的最後目的地。」

瓦德漢表示,印度目前還沒有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案例,民眾不用擔心。

不過,印度有大約4萬5千名工人,在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奈及利亞等四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工作。

其中,賴比瑞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由於有很多醫療中心關閉,該國衛生系統面臨崩潰。有關官員表示,一些主要航空公司已經停止疫區的航班作業,當地的外籍人士也紛紛離開。

鑑於此,印度可能即將開始出現返鄉潮。印度有關部門已指示機場和特定醫院,應對可能發生的情況,並儲備好個人防護裝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