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留張家祝 江揆盼相忍為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9日訊】經濟部長張家祝前天閃電請辭,還切斷對外聯繫,昨天晚上,他主動打電話給行政院長江宜樺,依舊辭意甚堅。但江宜樺勸他相忍為國,繼續留在內閣團隊,要張家祝今、明兩天再給他答覆。

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連袂出席公務員研究班結訓典禮,馬總統致詞,還特別稱讚,閃電請辭的經濟部長張家祝。

總統馬英九:「電費在最適當(調漲)的時候,當然還是有反對聲音,有一位立法委員反對得還滿激烈的,張部長就去把他那個選區的電價,資料找出來跟他協商,這樣的話那位立委後來就覺得合理,這樣他對選民有交代,我覺得能夠做到這一點非常不容易。」

但張家祝,週四請辭後,遠離台北政壇,還切斷對外聯繫,直到週五晚上,江宜樺跟張家祝才通上電話。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當然在電話上極力慰留張部長,我希望張部長能夠繼續以國為重,能夠繼續把這些各式各樣的杯葛或是羞辱,不要把它放在心上。」

兩人在電話中講了半小時,張家祝對在野黨指責他救災不力,依舊耿耿於懷。

行政院長 江宜樺:「目前我還沒有辦法說服張部長回心轉意,但是我也拜託張部長在今天或明天,能夠繼續跟我以電話聯絡,我希望他能夠再好好想一下,每一個政務官都會遭受到,這樣或那樣不順利的事情,或者有種種心裡的感觸,但是作為政務官,我們是以公共利益為最高考量,也希望能夠在為國家做最大事情的一個原則下,忍辱負重勇往直前。」

江宜樺力勸張家祝留在內閣團隊,畢竟高雄氣爆重建,千頭萬緒,中央地方都還善後處理,希望張家祝相忍為國,留下來與行政團隊一起承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