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伊波拉 奈及利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0日訊】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國際衛生緊急事件的伊波拉病毒,在非洲西部的爆發式傳播,已造成900多人死亡。非洲人口第一大國奈及利亞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批准超過一千萬美元的干預計畫,控制病毒蔓延。疾管署將奈及利亞的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二級;觀光局提醒民眾要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的旅遊。

一名近期從奈及利亞回到加拿大多倫多的患者,出現感冒、發燒等症狀,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目前已被隔離治療。

奈及利亞在國內爆發七人染上伊波拉病毒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奈及利亞總統發言人 阿巴蒂:「我們還通過了一個特別干預計劃,緊急撥款19億奈拉(合1,170萬美元)實施該計劃,進一步強化各種措施,控制病毒蔓延。如建立更多隔離中心、病例管理、接觸追蹤、派遣更多人員、邊境掃描,採購必須的物品和設施。」

而台灣方面,疾管署也將奈及利亞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到第二級;觀光局針對奈及利亞的旅遊警示燈,也亮起「橙色」,提醒民眾要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的旅遊。

而美國則傳來治療伊波拉病毒的好消息,加州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Lab)的科學家日前製造出的血清,兩名先前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國人,接受了這種藥物的治療後,效果似乎不錯。聯合國正在了解這種血清可否運到西非使用。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