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普渡 三牲採買絡繹不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0日訊】今天(10日)是中元節,不少民眾一早就到賣場採購罐裝飲料、泡麵和餅乾等食品,業績明顯成長3倍以上,傳統市場熟食攤的三牲,供應量也比平常多了一倍,才能應付絡繹不絕的人潮。

南門市場熟食攤,圍著兩圈滿滿人潮,幾乎是寸步難行,旁邊還有服務人員,忙著吆喝,彷彿就跟過年沒兩樣,中元節遇到假日,不少民眾,要來採購拜拜用品。

民眾:

「先拜拜再聚餐,(有買什麼?)蹄膀、魚、雞。」

民眾:

「 (預算大概多少在這攤?)大概差不多一千多塊吧。」

熟食攤員工:

「鯉魚。」

拜拜必備的三牲,魚肉,豬肉、全雞,賣的嚇嚇叫,一放上餐台,幾乎馬上被搶光,不少婆婆媽媽指名一定要買,連帶旁邊的小菜,買氣也跟著嚇嚇叫。

熟食攤業者 朱姊:

「七月半的景氣比平常好大概三分之一,(三牲的量有增加嗎?)有增加,雞大概增加一倍。」

出動兩名員工,才能把大賣場泡麵區的貨架補滿,另一頭的零食區,不管什麼零食餅乾,反正通通往推車裡丟就對了,不少人都是滿滿一大車,想要結帳也得等一等。

民眾:

「上禮拜已經來過,今天又來買餅乾。」

民眾:

「中午要拜拜,就趕在這個時間來賣場。」

賣場業者 何默真:

「泡麵就超過三倍以上,像罐頭也有超過5倍以上的量,我們統計過,像罐頭,在中元節這段時間,銷售量就可以佔整年度超過六成,泡麵也有三成的量。」

節日加上促銷,普渡大拜拜,讓大賣場的店家、和熟食攤的業者,樂得大賺一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