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促各國 停止南海海域張揚舉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東盟10國外長會議在緬甸召開,南海衝突成為焦點。與會的美國國務卿凱瑞,禮拜天表示,各國應該停止在爭議海域的張揚舉動。

美國國務卿凱瑞在週日的記者會上說:

美國國務卿 凱瑞:「我們試圖把人們能夠支援的條件放到桌面上。好幾個國家已經決定這就是他們將要去做的。這是一個自願的過程,我們絕對的把這些條件作為自願性的一系列步驟。」

凱瑞說,各國不應該僅僅等待東盟與中國在達成南海行為?則的工作中取得進展,因為等待的過程存在著風險。凱瑞還強調各國在國際法之下澄清領海要求的重要,並需通過法律程式和仲裁解決爭議。

東盟各外長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對南海升高的緊張事態表示了關注並要求和中國加緊對話,顯示出東盟各國聯合一致的意願。

而據日本媒體報導,週六峰會期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中國外長王毅做了長時間會談。《讀賣新聞》引述岸田文雄的話說,雙方「用了很長時間,慢慢談話。雙方坦誠地交換了意見,希望以此為轉機,改善兩國關係。」

但岸田文雄沒有透露會談的具體內容。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