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擴散 WHO最快明年有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伊波拉疫情蔓延西非,已經造成近千人死亡,死亡率在五成五到九成之間。WHO表示,最快在明年可以生產疫苗,另外,日前,有美國藥廠,用研發藥物幫助2名患者病情好轉。

伊波拉疫苗 趕在明年前上市,預計可以在12周內量產、配送,至少五千萬劑流感疫苗。

同時間,由美國藥廠研發的藥物ZMapp,原來只用在猴子身上試驗有效果,美國食物及藥品管理局(FDA),批准以「研究用藥治療」來治療兩名在賴比瑞亞染疫的志願組織人員。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免疫學家 安東尼‧弗契:

「他們也接收到這款雞尾酒抗體的藥(ZMapp),這是用來阻擋這個伊波拉病毒的藥;從亞特蘭大的埃默里大學醫院所得到的報告,說明這個藥是有正面效應的。」

安東尼‧弗契補充說。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免疫學家 安東尼‧弗契:

「這是第一次它們被使用在人類,對於它的可用性、用量及治療課程的數目都是被嚴格限制的。」

ZMapp仍未通過人類安全測試,世衛發言人警告,基於多重原因,醫療機構「不能在疫情爆發期間使用未經測試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