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經典好米 做出米食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近年來受到飲食西化的影響,吃米飯的人口逐漸流失,造成稻米過剩,因此各,地農會開始動腦筋,將米食加入其他食材,開發出不同的米食產品,希望進一步幫助農民 。

田媽媽烘焙坊 徐梅蘭:「這個是南瓜粄,我們是用米,用糯米再加我們吃的蓬萊米去做的,黃金餐包也是用南瓜,我們加點米榖粉,還有麵粉去做的。」

用新屋鄉出產的新香米,結合在地特產南瓜,製作出一系列的米食產品,口感特殊,令人驚豔。

民眾 胡先生:「(南瓜米蛋糕)我這一吃就知道這材質,這口感有沒有,這可列入五星級大飯店,這材質比他們還高。」

桃園縣新屋鄉一直是台灣北部重要的水稻產地,有著「水鄉米都」之稱。因此稻米是新屋鄉的另一特產。而新香米更是連續3年獲得台灣經典好米的榮耀。

桃園縣新屋鄉農會理事長 徐潤炳:「我們新香米是桃園農改場研發出來的米,它的特質有帶一點芋頭香的味道,它吃起來營養、好吃、可口。」

桃園縣新屋鄉農會供銷部主任 羅煥鎬:「我們做很多精緻的包裝,那我們做成禮盒我們推動在全省,各界的女兒訂婚了,他們都來我們網路新屋鄉農會來訂購,最主要的平常我們也可做伴手禮。」

精緻的禮盒,加上多元的米食加工品,傳統的稻米經過包裝與整合,又多了一個行銷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