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網上動漫盜版 日本全國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日本政府8月1日開始打擊網路動漫盜版,將在5個月內儘可能移除非法上傳的文件,並阻止消費者從非官方渠道下載書籍和電影,以保護動漫這種日本最受歡迎的文化產品。

這個漫畫保護項目由15個主要發行商和製作公司與政府聯合主導,呼籲觀眾一起幫助「保護和捍衛動漫的未來」。

動漫守護項目負責人 長野由紀夫:「損害不僅在日本,而且在全世界。所以這一次我們不僅針對日本(的網站),也將針對全世界的網站。」

據估計,網上盜版導致日本每年損失200億美元。

目前,工作人員已從網上取下580件未經許可上傳的作品副本。他們還引導動漫愛好者到合法的在線資源下載作品,並提高群眾對版權問題的認識,來減少對盜版動漫的需求。

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委託進行的調查,約12%受訪者承認觀看盜版動漫。

31歲顧客 村瀨由理惠:「如果只是想看看大概,你只能要麼買要麼租。如果還不準備買,就會很麻煩。」

日本政府承認,海外訪問盜版動漫的數量持續增加,美國有超過50%受訪承認曾非法下載他們喜愛的日本動漫作品。而許多非法拷貝的存儲網站設在中國。

30歲顧客 史雲:「因為現在中國的漫畫書店越來越少了,還是在網上看起來方便一點現在,可能大部分從網上去看的人就是為了好找,比較方便。」

日本文化廳最近發表的報告顯示,中國網民非法下載日本動漫的最主要原因是免費,但這樣導致日本每年經濟損失約56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