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死亡破千 8名中國醫護人員被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來關心伊波拉最新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一公佈最新數字,感染伊波拉死亡的人數已破千,達1013人。另外,中共駐獅子山大使館表示,有8名來自中國的醫護人員,因接觸過感染伊波拉而死亡的病人,被隔離中,不過,並未透露這8人是否也出現感染。

週一,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西非於7至9日之間,3天內又有52人因感染伊波拉病毒而喪生,堪稱最嚴重的傳染病,伊波拉疫情的死亡人數來到1,013人。目前通報最多死亡病例的國家是賴比瑞亞、獅子山以及幾內亞。

由於西非3國疫情嚴重,鄰近的奈及利亞及象牙海岸11日也下令,禁止部分來自疫區的航班入境。醫療資源不夠完善,使得疫情無法獲得控制,疫區的兒童因為雙親死於伊波拉,而成為孤兒。

世衛組織 疾病預防及控制人員:「我認為疫情惡化,是因為當地沒有足夠的醫療體系,你看這些病例,鑑定和監控,都不完整。醫療資源、後勤補給也很弱。或許這正好可以說明醫護人員感染的高風險。」

另外,中共駐獅子山大使館表示,有8名來自中國的醫護人員,因接觸過感染伊波拉而死亡的病人,被隔離中,不過,並未透露這8人是否也出現感染。

伊波拉病毒的擴散引發全球高度關注。香港星期天發現疑似病例,最後確診是虛驚一場。不過,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認為,事件可以測試香港的防疫系統,而當局的防護措施看起來做得還不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