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錢捐高雄 金門傳統市場擺攤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高雄氣爆災難至今,台灣各界捐款已經超過28億,在離島金門。當地金城鎮公所和多個單位共同發起愛心募捐,許多到市場採買的民眾,都紛紛掏出了買菜錢響應。

掏出一張張的買菜錢,投入募款箱中,陪奶奶上市場買菜的小女孩,好奇的看著裝滿紙鈔的箱子,而這位小男孩更身體力行拿著銅板來捐款。

東門傳統市場是金門最大的傳統市場,金城鎮長石兆?,利用週末率領志工擺攤設募款箱,接受攤商與民眾捐款。

金門縣金城鎮長 石兆?:「我們鎮公所也跟鎮代表會,還有金門青商會以及消防局義消總隊共同來發起,把愛心送到高雄,表達我們金門人一點小小的心意。」

石兆?帶著募款箱,逐一向店家與買菜民眾募款。大家看到鎮長揮汗募款,紛紛掏腰包捐獻。

民眾:「高雄要加油,加油加油哦!」

十幾天過去了,高雄氣爆導致災區的商店無法正常營業,金門特產行老闆看了十分不忍心。

店家老闆:「趕快恢復繁榮,不然這樣子,人家都(沒辦法做生意),很難過。」

這項捐款活動到20日截止,主要對象是捐給罹難的6位警義消與24位輕重傷的警義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