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將晤中聯辦官員 拒假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在距離月底中共人大常委決定香港政改框架約二週之際,香港民主派政黨星期二突然接獲通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將分批會見泛民議員。泛民議員強調,會如實反映民意,堅拒假普選。又稱北京一旦漠視港人的訴求,會被迫發動「和平佔中」等公民抗命運動。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將由本月15日至20日分4場在政府總部,分別會晤民主黨、民協、公民黨、工黨及個別議員。泛民議員強調將如實反映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不會接受有篩選的特首選舉。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因為現在坊間已經有一個相當大的共識,就是2017的提名門檻絕對不能高於07年及2012年的百分之一。」

工黨主席李卓人:「如果吃了假普選,香港社會將來更難管治、更混亂,所以我們另一個信息給他(張曉明),就是不要誤導香港人,叫我們先接受(假普選)。」

泛民議員並表示,如果將來北京推出的方案讓港人沒有真正的選擇權,港人將被迫佔中。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我們一定會與佔中三子一起商討,一起全力發動佔領中環。還有我相信不單是佔領中環,那些抗爭的行動我相信不會停下來。」

據悉,人大常委會會議將由本月25至31日在北京舉行,將決定香港政改框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