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聽取工總建言 場外勞團衝撞見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14日)出席工總建言座談會,包括國道自救、華隆工會等多個勞工團體,串聯場外抗議,他們要求與江宜樺見面,過程中勞團衝撞警方,發生流血衝突。

福華飯店外勞工代表和警方激烈推擠,高喊要見江宜樺。警方築成人牆,阻擋勞團闖入,推擠中,警方一把搶走抗議人士手中大聲公,波及飯店保全,造成保全臉部濺血。

此時江宜樺率領閣員,聽取工總建言,席間江宜樺替經濟部長張家祝大抱不平。

行政院長 江宜樺:「張部長跟我多次懇談裡面,他一點都沒有情緒化的,在講這些事情,但他對於國家現在的處境,對整個經濟發展所遭遇的,非經濟因素的這一種困擾,他是非常非常的憂慮,所以對於我們這樣一位優秀的部長離去,我覺得是國家的損失,而不是只是我個人的損失而已。」

擔心抗議人士闖入,座談會現場維安緊迫盯人,防堵有人混入會場。勞團場外燒毀工總白皮書,抗議資方剝削勞工,卻還要求政府降稅。人手一支香,舉辦中元普渡儀式,代表勞團最沈痛的控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