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連番漲 彰化肉圓老店撐不住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中秋節即將到來,受到日前小豬下痢疫情衝擊豬隻變少,相對提高目前豬肉售價,香菇價格也是居高不下,影響相關的小吃行業,就連彰化指標肉圓老店也宣布在8月中旬調漲價格。

購買人潮絡繹不絕,店內員工手忙不停,一顆顆肉圓皮Q內餡飽滿,配上特殊沾醬,就是彰化人最道地傳統的肉圓。不過,擋不住豬肉價格調漲,35元的價格,到了八月中,即將走入歷史,漲成一粒40元。

肉圓業者:「漲價的話對消費者來講,也是一個負擔,可是到現在,我們從原本的肉價,65元漲到95元,真的是沒有辦法負荷啦。」

消費者:「比較少來吃,比較沒有影響。」

除了豬肉價格漲,就連香菇也貴的嚇人,知名阿三肉圓,三月份已經調漲過一次售價,儘管利潤都被爆增的成本稀釋,也不敢貿然再喊漲。

肉圓業者:「漲到一個額度,我們若撐不住才有再調漲,若沒有就持續這個價錢,沒有漲,我們現在就沒有漲。」

想保住顧客口碑,業者咬緊牙關,在萬物齊漲的年代,能撐一天是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