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潮濕氣候 田尾花卉損四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中南部連日豪雨,彰化地區卻出現時而天晴,時而下雨的天氣形態,造成花卉之鄉「田尾」的花卉受不了,高溫潮濕的氣候讓大宗的菊花受到影響,平均大約損失四成左右,讓花農們苦不堪言。

粉紅花、白花,這些是先前採收的菊花,來菊花田裡看看,受到高溫潮濕的天氣,葉子枯黃,含苞待放的菊花岌岌可危。

農民:「(雨)下一下子,又一下子出大太陽,所以我們的作物,受不了這個時候,溫度太過於高,水氣又過於充足狀態下,它根系走不出去,所以變成說馬上就得病了,植栽就會一直死掉。」

夏天高溫天氣,泥土太熱,農民引水一灌溉,導致菊花根部病變,產量變少。

田尾花卉拍賣市場經理 高銘輝:「(菊花)第一是比較難種的情形,然後第二就是,花農減產的關係,所以說產量到貨量都會減少差不多在四、五成這樣子。」

為了減少損失,花卉批發商只好將嬌嫩的花卉冷凍因應,延長它的花開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