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咖啡豆拍賣平台 為咖啡作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日前媒體報導咖啡豆驗出有致癌風險的赭麴毒素,為了讓消費者喝到純正無毒、健康的好咖啡,在彰化市有位從事紡織機械的咖啡達人鄭國光,建立了精品咖啡認證拍賣平台,希望讓每包送到客人手上的,都是新鮮安全的咖啡豆。

沸騰的開水一沖,稍待片刻,一杯香濃咖啡,香氣撲鼻而來,這杯不加奶精不加糖,原味十足的咖啡,製作過程經過層層的嚴格把關。

咖啡達人 鄭國光:「咖啡當中我們檢驗了第一個農藥殘留跟赭麴毒素,一定要是零檢出,但是當它是零檢出的時候,也不代表好喝,所以我們還要經過台灣,很多咖啡就是有認證有證照的,一些咖啡的杯測師,去在現場拍賣會的現場,去杯測。」

市面上的商業豆不分等級,也不檢驗,於是鄭國光嘗試創立咖啡認證拍賣平台。

咖啡達人 鄭國光: 「這個拍賣平台它必須要幫助這些業者,能夠如何在他的豆子,他的咖啡豆在生豆的部分,怎麼樣的去通過這些嚴格的把關。」

將經營多年紡織機械的概念導入認證拍賣平台,鄭國光研發出一貫作業的相關設備,將咖啡豆篩選分級,顧客可根據個人的喜好選購。

顧客 施小姐: 「有花香味,還有那個回甘的感覺。」

高溫潮溼的台灣,海島型氣候是滋生赭麴毒素的溫床,咖啡豆的存放要掌握恰當的溫度和濕度。

咖啡達人 鄭國光:「整個的交易平台,必須要維護這一些咖啡的品質,所以它必須要在這樣的一個環境,濕度在60到65之間,那溫度會介於在25到26(攝氏度)之間。」

鄭國光希望,消費者可以經由透明、公開的自由拍賣機制,以合理價格購買經過認證的咖啡豆,除了維護消費者權益與信心,也希望將這套產銷制度和鑑定標準推向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