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管透明化 首波稽察中油管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接連發生的重大氣爆事件,都是和氣體洩露有關。現在。全面清查管線,成了關鍵詞。我們再回到高雄氣爆事件的後續處理,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聯手清查境內石化管線,上午第一波稽查,以中油在林園廠附近和鳳仁路上的管線為主,透過「防蝕電位記錄儀」,上午測到的管線電位數據是在「負850毫伏特」以下,屬於正常值範圍。

中央和地方聯手稽查管線,檢測人員身上揹的就是防蝕電位記錄儀,可以隨時機動檢測石化管線。

中油人員:「沿路走,檢查我們管線的電位夠不夠。」

另外這款是三用電表,也是探測地下管線有沒有異常的情況。

金茂公司檢測人員:「1090左右,負1090mv,(所以這是正常嗎?)比負850mv還更負,所以它是達到標準值。」

測到的電位數據如果是在「負850毫伏特」以下的話,就在安全範圍內。

經濟部常務次長 沈榮津:「不是只有災區,是整個大高雄地區,全部來做一個盤查。」

經濟部和高雄市聯手清查境內石化管線,持續兩天了。15日這一趟主要是以中油管線為主,稽察中油在林園廠附近和鳳仁路上的管線。對於石化專區,經濟部說那是第二選擇。

經濟部常務次長 沈榮津:「我們這幾個石化的需求,大概490幾公頃,所以加起來,差不多啦!但是這個要從長計議呀!環評什麼這些都還有很多問題。」

高雄市扣除石油與天然氣管路,還有45條石化管,中央和地方3個月內要聯手清查管線的操作還有維護,處理錯綜複雜的「歷史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粽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