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 壹電視工會通過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壹電視工會14日舉行罷工投票,發出兩百多張選票,當中超過七成同意罷工,依法取得罷工權,壹電視也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合法罷工權的電視台工會。

壹電視工會理事長 鄭一平:「同意罷工的人已經140個,超過半數,所以我們法定取得罷工權。」

不滿年代集團片面刪減福利,壹電視工會超過七成同意罷工,成為台灣第一個,拿到合法罷工權的媒體工會。

拿著「我不服」標語,今年五一勞動節,壹電視員工沒放假,工會加入抗議行列,同時發表聲明表示「年代集團入主後,陸續苛扣多項員工福利,包括勞基法中規定的勞動節,以及災防假(原颱風假)」

電話採訪 壹電視工會理事長 鄭一平:「罷工應該是勞工萬萬不得已的選項,我們取得罷工權之後呢,資方到現在為止,沒有用任何的電話、書面、口頭、或是任何方式跟工會聯絡。」

電話採訪 壹電視總經理 陳守國:「我都還沒有接到他們正式的書面的通知函,罷工有一定的程序嘛,我接到他書面的公文,來了,他們做這個決定,然後接下來還必須協商嘛。」

工會控訴,年代集團入主一年多來,不但大幅資遣員工,無法保障新聞自主,讓新聞淪為業配、長官配,更強硬犧牲壹電視員工既有權益。會不會罷工,都要看資方態度。

電話採訪 壹電視工會理事長 鄭一平:「工會要聲明,罷工沒有時間點,罷工只有時機。資方再不出面,罷工的時機就會到達。」

經歷台北市勞動局爭議調解破裂,勞資雙方沒有交集,鄭一平強調,罷工會是勞資雙方兩敗俱傷,不到最後關頭,不會輕言罷工,但若到達罷工時機,也不會只是一天兩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