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再現「勝利之吻 」紀念二戰終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1945年8月,日本宣佈投降。當時紐約時代廣場上的一位水兵在歡慶的氣氛中親吻了身旁的女護士,成為了傳世的歷史畫面。 今天在同樣的地方,這個勝利日之吻又重新出現在了人們的眼前。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記者:「1945年的今天,日本宣佈戰敗,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於結束了。當時的年輕人們,就像這樣,互相擁抱、親吻,來慶祝和平的來臨。雖然今天,他們已經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但是那一天,卻永遠銘刻在了他們的心中。」

69年過去了,美國老兵湯普森夫婦依然記得,當年聽到日本投降以後,舉國歡慶的場面。

二戰老兵妻子Harriette Thompson:「每個人都在擁抱、親吻,互相慶祝,所有的餐廳都開放了。」

二戰老兵Sydnor Thompson:「整個部隊本來要被派去日本,我也要去,因為日本投降我不用去了,我才能活到現在,今天在這裡。」

1945年8月15日,日軍在投降書上簽字,二戰正式結束。此後的每年,老兵們都會在世界各地紀念這一天。

二戰老兵Bernhard Storch:「這不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但必須告訴人們真相。」

這場戰爭奪走了7千3百萬人的生命,雖然傷痛無法彌補,但是人們還是選擇了釋懷和珍惜現在。

二戰老兵Bernhard Storch:「我不想抱著仇恨,我不願意仇恨。」

老兵家屬:「我會擁抱全世界的人,因為不管是哪一方,他們都有過傷痛。」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