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健康 食用國產非基改黃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越來越多人崇尚健康飲食,台灣每年進口黃豆總量約達230萬公噸,其中95% 都是基因改造,現在部分農民開始種植非基改黃豆,也受到官方支持。

暑假期間,校長親自帶著小朋友下田除草,這裡是學校的無基改黃豆田,沒有噴灑農藥,還施放有機肥料。

小朋友:「有機黃豆(為什麼種有機黃豆),這樣子比較健康。」

小朋友:「直昇機上面灑了農藥,整個都草枯了,(基改)黃豆居然活的好好的,這種(基改黃豆)我們吃了,對身體非常有害。」

潮厝國小校長 廖宏彬:「教孩子怎麼利用這樣的土壤,種植作物黃豆,進一步引導他們,怎麼樣食用健康的黃豆,有這樣的概念,正確的知識。」

台灣每年從國外進口約230萬公噸的黃豆,有95%都是基因改造,在國外,基因改造的黃豆大多不會加工成食品,但在台灣,業者往往為了成本考量,基改黃豆食品隨處可見。

台南市善化雜糧生產合作社經理 蘇建鈞:「基因改造的黃豆,在美國大部份給動物食用,在歐盟、日本、中國、東南亞,他們那些人民,不食用基改黃豆製造的加工品。」

台南知名豆花業者 黃國欽:「非基因改造成本比較高,可是對我們身體比較好,包括我們自己在做生意,我自己做的豆花,我自己的小孩都會吃。」

台南土地條件適合黃豆,農業局獎勵農民以休耕田,種植國產黃豆。

台南市農業局科長 邱李芳:「我們希望,由我們在地的農民,來生產在地的食材,減低進口的運輸,達到低碳之外,也希望我們農地充分利用。」

從增進國產非基改黃豆產量出發,讓民眾在日常飲食中,有更多機會選用非基改黃豆製品,從源頭處做到兼顧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