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浮雕印象展 刻劃人物寫真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彰化市媽祖文化館舉辦「紙浮雕印象展」,手工紙藝術家林淑貞分享創作理念,擅長人物寫實,取材日常生活中景象的林淑貞,作品生動活潑。

三國演義中的赤壁孔明,京劇的生角,格格美女圖等,還有荔枝大豐收,每一件作品顯現出立體效果,臉部神情栩栩如生。

紙藝家 林淑貞:「發現她們真的很辛苦在流汗,但是她們臉上是喜悅的,因為這是大豐收。」

紙藝家 林淑貞從小就喜愛繪畫,自己不斷的看書看展覽,因緣際會下欣賞前輩的紙雕作品,開啟了她的紙雕生涯。

紙藝術家 林淑貞:「紙雕有平面的,有立體的,有半立體的,有三分之四的,最主要是它半立體的,就像浮雕的感覺,但是又不是全雕它是浮雕,這是我要呈現的紙張,它的張力怎麼去壓,捏、刮、然後去剪皺摺。」

一枝筷子將紙條捲成圓形狀,壓成不同形狀,手工藝做出各式各樣的公仔。在彰化市公所開立的藝術創作研習班,教更多有興趣的民眾一玩紙藝。

手工紙藝術家 林淑貞:「把我會的傳承下去,我也不希望斷掉,傳承下去這也是一種大家互惠,教學相長,從學生的身上我也學到很多,原來這樣也是可以,我希望激盪不同的火花。」

彰化市長 邱建富:「用紙展現出立體的畫一樣,所以這種藝術就是文創商品一種。」

紙創作的藝術,色彩鮮豔花樣百出,手工作品創意無限,也讓藝術發揮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