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奧 3名伊波拉疫區選手遭禁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伊波拉」病毒已經造成1145人死亡,擴散程度令人恐懼。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要使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至少還需要半年時間。

第二屆青年奧運,週六在南京開幕,國際奧委會(IOC)和南京青奧委會15日共同發表了聲明,來自伊波拉感染地區國家的選手,將不得參加技擊性比賽及水中項目,能夠參賽的選手,必須定期接受體溫和身體評估。因此,共有3名來自西非的選手,失去參賽資格。

根據CNN的報導,有不少其他國家的選手為此項決定表示不平。

青奧選手:「我認為他們應該參賽,這是相當好的經歷。」

青奧選手:「這樣非常不公平,不是所有的參賽者都感染伊波拉。」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承認,此次的伊波拉疫情的規模被嚴重低估。而無國界醫生組織則認為,世衛做的還不夠。

醫生無國界組織國際主席廖滿嫦(Joanne Liu)說:「世衛需要發揮領導能力,從各個層面投入更強的力量。現在雖然已經有所動作,但還不夠,需要各個層面的投入,無論是協作和組織層面,還是集中協調層面。」

在奈及利亞,又有一例伊波拉感染病例被確認,使受感染總數達到11人。而兩天前被世衛警告為伊波拉傳染高危國家的肯亞,也坦承並沒有做好應對伊波拉爆發的準備。

雖然世衛已經批准在西非使用實驗性抗伊波拉藥物ZMapp,但劑量卻十分有限。德國生物製藥公司Icon Genetics正在與美國生物科技公司Mapp合作,希望儘快大量生產能有效對抗伊波拉的ZMapp。

醫生無國界組織認為,根據目前情況,至少還要6個月才能控制伊波拉疫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