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接管iCloud 安全引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昨天,美國蘋果公司發布聲明稱,已經將中國大陸用戶的雲數據,委託給「中國電信」代為儲存管理,這是蘋果公司首次將用戶的數據資料儲存在中國大陸,引發外界對於資料安全的質疑。

蘋果公司稱,將中國用戶資料在中國大陸儲存,可以提高用戶的數據存取速度以及改善蘋果雲服務的穩定性。

蘋果用戶通過iCloud服務,來儲存個人照片、郵件和其他資料。理論上,雲數據中心與用戶的物理距離越近,服務速度也會越快。

蘋果公司表示,所有的中國用戶數據都會被加密,中國電信將無權獲取。但是依然引發各界對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的擔憂。

早在2010年,谷哥公司就因為顧慮中共的審查制度以及隱私保護等問題,拒絕將伺服器設在中國大陸,將數據中心轉移到香港。

而微軟公司也基於同樣的理由,至今仍沒有在中國大陸設置郵件伺服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