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反抗勢力? 中共強播愛國主義節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中共廣電總局日前下令,要求各地衛星電視臺,必須在黃金時段,播放與愛國和反法西斯題材有關的電視節目。怎麼解讀此一現象?帶您來關心。

8月14號,中國海內外媒體廣泛報導,中共廣電總局要求《湖南衛視》、上海《東方衛視》、《天津衛視》、《安徽衛視》等一線衛視臺,必須在9月到10月底的黃金檔,播出反法西斯題材的節目,而二線衛視則必須在黃金檔播出愛國主義題材的節目。

《東方衛視》工作人員表示,的確收到廣電總局的通知,至於哪天播出,電視臺自己調整。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中共現在面臨的是人民的日益覺醒和日益的反抗,除了動用警察、武警加緊鎮壓之外,主要還要通過所謂教育、新聞、文藝等等這樣的手段控制人的思想,面臨統治危機,中共肯定加緊這樣的愚民宣傳,這是大背景。」

去年5月,中共就曾要求各地教育部門把所謂的「中國夢」宣傳教育,「做到進教材、進課堂、進學生頭腦」。

今年7月,除了廣電局要求包括《央視》、《央廣》等網際網路電視牌照商,下線所有從境外引進的影視劇、微電影外;中宣部還下發禁令﹕要求境外社交網路服務軟件必須馬上下架。

馬曉明:「起碼我們要愛國,我們中華民族要騰飛等等,它把人民的注意力從共產主義轉向了愛國主義、民族主義,另外轉向了國外,轉向了所謂的帝國主義,敵視中國的勢力和所謂的日本軍國主義抬頭, 日本同中國的爭端、對中國的敵視等等。」

馬曉明指出,事實上,它們所謂的愛國主義,反法西斯民族主義的這些宣傳內容,是被人們抵制和唾棄的,各大媒體和工作人員對這些也是怨聲載道。

馬曉明:「有頭腦的中國人應該想一個問題,就是我們中國人民現在面臨的主要是甚麼問題,是面臨著希特勒、法西斯的威脅?是面臨著日本軍國主義的威脅呢?還是我們主要面臨中共這個殘酷的鎮壓、肆無忌憚,這種思想愚弄?」

上海媒體人陳明慧:「他的言行,他的每一句話相當於法律,甚至比法律還要高效力和威嚴,就這個意思,我們知道甚麼是真正的法西斯之後,我們再看它要求各個地方的電視臺做出這樣的宣傳,我們覺得很可笑。」

陳明慧認為,這透露出,現在中共高層內鬥異常火爆,黨內嚴重分裂,他們想以「愛國」的名義,讓各個階層自覺維護它的統治權威,彌合因激烈權鬥導致的分裂。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