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向藏人開槍 紐約集會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8月12日,四川甘孜州石渠縣一名村長,因為替村民討公道被抓捕。同村的上百名藏人要求放人,造成十多人被警察開槍打傷。15號,大紐約地區藏人在聯合國前集會,表示聲援。

澤仁多瑪(Tsering Dolma)看到Facebook上貼出的照片,就和大紐約地區的藏人呼應著前來聯合國抗議。多瑪說,按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藏人也是可以組織賽馬、歌舞等娛樂活動,但是四川石渠縣丹瑪村曾經要舉辦賽馬會,卻被當局指為非法活動。村長旺扎為村民說話,積下矛盾。11號被警方連夜抓捕。

澤仁多瑪:「村長旺扎被抓,村裡的藏人出來抗議,要求交出村長,希望當地政府釋放村長。是和平的抗議,按照藏人習慣,伸出拇指請求。結果他們卻開槍射殺。」

才旦拉嘉(Cheden Adetsang)的家鄉,就在四川石渠縣,距離事發地點丹瑪村不遠。村長旺扎的親戚告訴他,村長的兒子和弟弟都被警察開槍打傷。

才旦拉嘉表示,當地藏人都沒有違反法律。現在丹瑪村被軍警包圍,因為村長就是睡夢中被帶走的,村民也不敢在家住,逃到附近山裡。

因為媒體無法進入當地,消息只能輾轉傳出。澤仁多瑪擔心,不知有多少更可怕的事被掩蓋。

新唐人記者蘭青 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