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再探災區 里長里民接力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7日訊】高雄氣爆超過兩個星期,傳出仍然失蹤的2名消防人員,很有可能夾在箱涵中,昨晚開始是重啟搜救任務,而市長陳菊今天來到二聖凱旋災區,關心工程進度,不少里長和里民都接力陳情。

把凱旋路壕溝用砂石一分為二,要把右半部的泥水抽乾以便開挖,因為傳出仍然失蹤的2名消防人員,有可能夾在箱涵當中。

工程人員:

「有可能炸開之後,滾到(箱涵)縫隙裡面去,(壓在)現在在開挖的,頂板跟底板中間。」

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高雄市長陳菊週日再度來到現場關心,而經過好幾天的連日大雨,天氣終於好轉,災區復建腳步總算能夠走的更快更穩。

高市府水利局長 李賢義:

「鋼板樁是需要打720米長,昨天的時候已經打到423米,今天可以達到500多米,預計星期一晚上鋼板樁可以完成。」

高雄市長 陳菊:

「一旦鋼板樁都完成了,對我們所有市民的房屋,安全度大概提升八成以上。」

重建區居民:

「我們的大樓已經淹八天了,那個地下(淹)水抽不完。」

陳菊來到災區視察,遇上里長和里民接力陳情,前幾天連日大雨,淹出災區民宅隱憂。

除了災區復建要加緊,災民的訴求也很急迫,雙重的責任,對市府來說都是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