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文旦產量少兩成 品質價格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7日訊】中秋節快到了,現在正是台南麻豆文旦採收期,在麻豆文旦園區,許多果農正忙著採收,果農表示,今年由於文旦授粉時受到酸雨影響,收成量大概少了兩成,但是文旦的品質與價格,依舊沒變。

進入台南麻豆文旦園區產業道路,可以看到柚子樹上結實累累的文旦,現在正是採收期,工作人員忙著從樹上,把成熟的文旦採下,放進塑膠籃子裡,果農表示,今年收成量比去年少。

麻豆文旦果農 王清田:「少大概兩成,最主要原因它花期的時候,下了一些酸雨,造成它授粉率不好。」

前幾天台南下大雨,雖然當時文旦的甜度稍微降低,但麻豆文旦的產量與品質不受影響。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 張汶肇:「儲放之後它的糖度還會回升,所以說文旦整體的風味,今年還是依舊,酸甜風味還是依舊。」

中秋佳節就要到了,民眾要如何選購文旦,聽聽果農的建議。

麻豆文旦果農 王清田:「成熟它外表顏色會轉黃,外面的油胞找細一點的話,它裡面的果肉會比較細,應該吃起來比較好吃。」

麻豆文旦攤商:「要放五天至一個禮拜,那個皮消水,皮軟,水份會甜度集中在果肉裡面。」

上週南台灣豪雨成災,所幸未嚴重波及文旦的產銷,預料今年民眾在中秋節,就能品嚐到好吃的麻豆文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