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商場砍人事件 已造成14人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中國大陸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參花路的金華城商廈,昨天下午傳出砍人事件,至少知道有2人死亡,12人受傷, 案發後,當局加強監控巡邏。公安聲稱,行兇者是一名當地的朝鮮族人,患有憂鬱症,不過這個說法引起網友質疑。

據網傳照片顯示,案發後金華城商廈到處都是血跡,傷者大多是年輕女性,主要是腰、腹部或背部被刺傷。一段現場錄像可見最少五名警察在商場外的路上,對疑犯拳打腳踢,制服在地上押走。

參花路店家 楊先生:「這個男的是中國人,延吉市人,是朝鮮族的,已經被抓到了,在一個商場砍人,十多人傷了,兩個人死亡,商場有樓層保安都有,事情發生太突然了,中國人的反應能力還是挺慢的,平常有警力,那個地方是市中心,它那個發生後,馬上監控巡邏。」

另有目擊者聲稱傷人兇徒多於一個,都是隨機捅人,且貌似是金華城商場業主。當地民眾表示,這是延吉首次發生的砍人暴力事件,行兇動機不明。

附近賓館工作人員 :「是砍了人,有些說抓到了,有些說沒抓到,這一次究竟是麼原因?是暴力事件呢?還是個人原因呢?還是對社會報復,這個都不清楚。」

延吉市公安局通報,一名男子在金華城商場三樓持刀刺傷多人,一人當場死亡,一人搶救無效死亡,三人輕傷出院,其餘留醫,部分未度過危險期。25歲的崔姓疑犯當場被制服,經查是朝鮮族人,其家屬稱崔有憂鬱病史。不過很多網民都質疑當局的說法,直言「不要拿憂鬱症當藉口可以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