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諷立委縮頭烏龜 檢方首度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今年4月23日,清大學生魏揚等人,因「割闌尾」行動,到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服務處送紙烏龜,被立委呂學告上法院。今天,台灣教授協會出面,呼籲政治人物應展現該有的氣度,認為呂學樟不該濫訴恫嚇,讓司法變成限縮人民言論自由的工具。

學生團體:「嚴守公民言論自由,拒絕立委濫訟恫嚇。」

新竹地檢署前,清大學生魏揚、王昱登和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贈送紙烏龜給呂學樟立委,是希望用來警惕民意代表,應勇於站出來傾聽百姓的聲音。

清大學生 王昱登:「我們希望可以給他一個警惕,因此才會贈予他一個紙烏龜這樣的行動劇,希望他可以做好他的工作這樣。」

清大學生 魏揚:「期望我們所有的代議士、所有的政治人物,能夠意識到自己身上的資源以及社會的期待,能夠真的去實踐自己的工作,而不是說躲在司法保護後面、或者躲在黨的後面,然後去作威作福或者是背信民意。」

今年4月23日,反服貿學生團體跟著許多公民,到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的服務處,希望他能回歸民意,對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和核四議題表態。當時呂學樟不在,服務處人員也不積極接待,所以決定送上紙烏龜。

辯護律師 柯劭臻:「這幾位學生,他們沒有任何的言行舉止,是有任何的冒犯,或者是有妨礙呂學樟立委這樣的行動,單憑一個所謂的紙藝術的這個龜殼來指控,這顯然這個政治人物,他的氣度是顯然不足的。」

而被指控的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表示,在學生及公民團體發起割闌尾行動裡,這是第一起公民行動被立委提告的案件,呼籲檢察官維護人民言論自由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