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非台商未通報 國台辦睜眼說瞎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台灣藝人柯震東在大陸涉吸毒遭拘捕,但四天後經媒體披露才曝光,陸方沒有通報台灣的家屬和政府。大陸媒體報導,國台辦以柯震東並不是台商,因此不適用24小時通報,不過,如果依照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陸方須及時通報我方,陸委會表示,陸方未依照協議內容通報,原因還在瞭解當中。

柯震東被捕4天,親人與台灣政府未獲通報,國台辦稱柯震東不是台商,不適用24小時通報。

不過檢視相關協議內容,兩岸投保與司法互助協議,前者保障台商,如果被拘禁,陸方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後者適用台灣公民身份,雖然協議沒有寫明24小時通報,但還是要「及時」通報我方。

但柯震東被捕消息到了四天外界才知道,陸方擺明不遵守協議,陸委會也還在瞭解,為何陸方沒有通報。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在這個案子裡面,陸方並沒有在協議所約定的時間裡面,進行通報,這個部分我們未來一定會跟它反應,它們必須要遵守協議的內容。」

藝人柯震東吸大麻遭逮捕,中共官媒未判先審,至於柯震東何時能返台,都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