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伊波拉無疫苗 香港擬試用抗乳癌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伊波拉病毒,疫情持續蔓延,目前感染病毒死亡人數,突破1200多人,死亡率高達54%。香港專家說,香港現在還沒有相應的疫苗,不過一旦發現個案,可以試用一款,治療乳癌的現有藥物,但必須經過病人同意,再經道德委員會通過才會採用。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科學委員會星期二開會,討論應對伊波拉的措施。主席袁國勇會後表示,暫時不能從外國藥廠拿到試驗疫苗,但一旦醫護人員受到感染,可考慮試用一種抗乳癌的藥物。

衛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會主席袁國勇:「有一些病人有乳癌,會吃一種叫做雌性荷爾蒙受體抑制劑,能阻止病毒進入細胞內。在試管上發現有效,在老鼠身上也有效,但完全沒有猴子實驗的數據,但在人身上證實是非常安全,譬如癌症的病人會用很高劑量都不怕。」

不過,專家強調,此藥物需要先得到有關病人同意,再經道德委員會通過才會採用。

?生防護中心亦會聯同入境處,加強在口岸監察懷疑個案,以便早發現早隔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伊波拉病毒在短短3天內再奪走84人性命,令整體死亡人數增至1229人﹔3天來確診患病人數激增113人,整體確診病例增至2240宗。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