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債推動國企私有化 專家詰掠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正在進行「國有企業私有化」改革。有評論指出,這是因為地方政府過度舉債,難以償還。中共把中國經濟,引導到崩潰邊緣的時候,利用中國老百姓來還債,貼補這個黑洞。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中共正在推進新一輪的國有企業私有化改革,報導引述世界銀行前官員、中國局局長杜大偉(David Dollar)的話說,大陸部分地方政府過度舉債,難以償還,報導說,出售國企的股權能幫助政府償還超過2.9萬億美元的債務,這個數字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58%。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教授:「地方政府為了搞GDP,拉下巨大的債務,地方政府開始要把他們手中佔有的和他能抓得到的那些國企來私有化、來還債,中國老百姓來貼補這個黑窟窿。」

學者認為,改革並沒有給老百姓帶來利益。資料顯示,1998年至2000年,國企職工失業人數達到2137萬人,3年間以每年600萬的速度增長。

中共國家支付大量資金救贖國有企業,共核銷銀行呆壞賬1261億元,實施債轉股4050億元,剝離國有企業不良資產13000億元。同時,307家國有企業優先上市,籌集資金2723億元,在國外上市國有企業達到22家。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主要的、所有的電力、銀行、水利,還包括土地,很多都是國有企業壟斷,它的壟斷不僅是壟斷了市場,而且壟斷了資本,還有產業鏈,在它下面的中小企業幾乎是寸草不生。」

專家表示,只要中共政權存在,就絕對不會放鬆在經濟上的控制。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