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路易市再傳黑人遭警擊斃 抗議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市 因為一黑人少年被警方擊斃,發生暴動,又傳出警察開槍射殺一名搶超市的黑人男子,弗格森市又陷入另一波抗議風潮

週一晚間宵禁取消之後,弗格森並沒有恢復平靜。週二聖路易市再傳警察開槍射殺一名搶超市的帶刀的黑人男子。

聖路易市大都會區警察局局長達森(Sam Dotson)表示,這個(黑)人據稱是商店扒手,目擊者看到他行為不正常且自言自語。

警察局局長達森:「當警察到達時,嫌犯轉向警察並開始緊抓著他的腰帶走向他們(警察),他則拔出刀子且揮舞著刀子,告訴警察說現在射擊我、現在殺了我。」

達森表示,原本警察在車上,但當嫌犯走近他們時警察就從車內出來。

警察局局長達森:「當嫌犯亮出他的刀子時,他們(警察)就拔出武器,警察給嫌犯口頭命令,停、放下刀子、停、放下刀子。嫌犯來到警察前面3~4英呎的距離,警察就開槍,兩個警察開槍射殺嫌犯,嫌犯就當場死亡。」

眼見種族騷亂激化,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派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週三抵達弗格森,對槍擊事件進行深入調查。

不過,到目前為止,當地警方依然沒有說明警官威爾遜(Darren Wilson)對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連開六槍的原因。

聖路易郡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最快在週三,就可以向大陪審團提供證詞,讓陪審團決定是否起訴威爾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