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商機無限 華碩和泰攜手汽車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4G上網越來越便利,現在可以透過雲端,操作任何生活介面,其中,車聯網就是各家大廠投入的焦點,像是台灣筆電大廠華碩與和泰汽車,共同推出智慧行車系統,透過平板,就能導航。

將平板插入汽車音響設備,透過NFC傳輸技術,就成了汽車導航。

汽車商品管理專員 林先生:「中正紀念堂。」

不但可以語音搜尋,支援4G LTE上網,更能快速瀏覽街景,甚至是附近的加油站等貼心服務,日系品牌總代理和泰汽車,與台灣筆電大廠華碩平板結合,首創推出可拆式的智慧行車系統。

和泰汽車董事長 黃南光:「TOYOTA它每年銷售一千萬輛台車子,所以我們可以大略的感受到,這個商機的無限。」

華碩副董事長兼總裁 曾鏘聲:「汽車是物聯網重要的一環。」

車聯網商機無限,網通廠商也積極布局,像是GOOGLE、明泰推出無人駕駛系統,以及中磊的LTE Hotspot車載系統,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遠傳,也挾著4G LTE快速上網的優勢,投入智慧交通車聯網的行列,對汽車廠商來說,原本就有一定的銷售量,現在加上雲端技術,是否會帶動新的商機。

和泰汽車總經理 蘇純興:「現在還是維持在39%,那會不會再上修還在討論,還在討論,(所以有機會到40%嗎)有機會,但是我們還要再分析一下。」

汽車連結雲端,各家大廠都看好這項趨勢,不過,未來市場的接受度如何,還有待時間檢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