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簽政改承諾書 拒假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中共人大常委即將在下週一審議香港政改報告,香港民主派26名立法會議員星期三簽署「政改承諾書」,表明如果政改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就會一致否決。

「決定追求真普選,若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我們莊嚴承諾,必定予以否決。」

這是來自公民黨、民主黨、工黨、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等26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攜手簽署的「政改承諾書」。強調決不會辜負70萬人公投的意願,堅拒有篩選的普選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們要求有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選舉制度,除了一人一票選特首,還包括沒有篩選的提名制度是必須的,是我們的底線,是無路可退。」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今日的決志,是清楚表達這個訊息,希望中央不要有任何懸念,想叫我們『袋住先』撬走我們的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其實我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公民提名,沒有放棄過三軌方案,沒有放棄過佔領中環。這是70多萬香港市民及泛民主派的莊嚴承諾。」

15位民主派議員星期四會到深圳出席政改座談會,並會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單獨會面談政改。梁國雄及何秀蘭到中旅社辦理大陸通行證。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