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襲日本 乙武洋匡:盼快找到療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國際冰桶公益風行,今天的日本傳真,我們帶您看到五體不滿足的作者乙武洋匡,他今天參與了淋冰桶活動,並希望漸凍人患者盡快找到療法,請看我們日本特派記者林妤的報導。

今天中午,在東京鐵塔下,有一場冰桶挑戰活動,包括樂天株式會社社長,多位藝人和退役球員,在艷陽下接受冰桶洗禮,吸引大批媒體到場。著名作家乙武洋匡也出席。

日本作家 乙武洋匡:「我自己也是以這種身體出生,我想這是否有什麼意義。有些事,是否是只有這種身體才能做的,我都這麼想。因此非常能感同身受。」

這次的冰桶挑戰,是由日本漸凍人協會主辦。隨著冰桶挑戰越來越夯,呼籲人們,除了爽快把水從頭澆下外,也花一些心思,真正了解這個疾病。

募款平台JustGiving代表理事 佐藤大吾:「很多人覺得冰桶挑戰很有趣,所以越傳越廣。但ALS是什麼樣的疾病,治療方法又是如何,並沒有被廣傳。收到的捐款也不多。所以今天的活動,除了冰桶挑戰,不如說是,請你知道ALS是什麼。」

而協會創辦人藤田正裕,就是漸凍人患者。今年34歲的藤田,28歲時被確診罹患漸凍人症。雖然,現在只能靠著眼控電腦與人溝通,藤田仍堅守在廣告公司的工作崗位。因為他,身旁的同事也開始加入支援漸凍人的活動。

廣告公司員工:「這次活動,是讓世界的人們,了解這個疾病的契機。」

目前,日本約有九千人患有漸凍人症。也許有一天,真正的療法會問世。但只有人們帶者理解公益活動的心,才會讓患者感到溫暖。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