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侵權影片 同傷個資與文創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網路上免費的影音內容,吸引不少人點閱,但您可能不知道,如果觀看的是盜版影音,將可能觸犯法律,甚至在分享的同時,個人資料也跟著發送出去了。

上網聽免費音樂,欣賞免費電影,省時又省錢,但您可能不知道,這樣的舉動,已經成為網路盜版的幫兇。

台灣著作權保護協會理事長 廖偉銘:「其實那樣子的網站,那樣的一個東西其實完全違法的,但是問題是又設在國外,對於台灣來講,我們的法律的這個效力,是無法到觸及到那邊。」

根據調查發現,18歲到60歲的台灣人,有70%曾經在網路觀看未授權的影音內容,有54%的民眾將非法內容再次分享出去,高達89%都是貪圖免費,就算 81%知道看盜版如同偷竊行為,仍有73%的台灣人,繼續上網觀看侵權影片,業者指出,分享影片的同時,個資也同步外洩。

得利影視總經理 蔡宏秀:「類似像木馬程式那種的,它的主動,你一按,假設你今天按的是露西,它就把你露西再上傳,就傳出去了(傳去哪裡呢),傳去你不曉得的所有的IP。」

除了隱私外流,更衝擊台灣的文創產業,以音樂來說,在1997年台灣光是販售CD、錄音帶,一年營收就超過150億,佔了華語市場的80%,但是到2013年加上數位音樂銷售,一年營收卻不到10億元。

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董事長 張耕宇:「我們這麼都有才華的音樂作者藝人,沒有錢,他怎麼活,10億台灣的營收只有10億,怎麼養活這些人。」

台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俊榮:「因為我們有自由的教育,出來的思想,我們能夠有很好的文創能力,我們可以贏對岸,可是現在因為盜版的關係,不要錢,我們的生產力,我們根本懶得去想事情。」

面對台灣影視產業逐漸萎縮,台灣影視音各界人士同台喊話,希望從自己做起,拒看網路盜版的侵權影片,也呼籲政府拿出打擊網路盜版的決心,讓台灣影視產業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