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雷內埔故鄉演唱 推動客家文化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大家還記得五燈獎歌唱節目嗎?當時造就了很多歌王歌后,歌后張惠妹及許淑敏等都出道於此,拿過五燈獎歌唱比賽冠軍的客家藝人康雷和當時亞軍的太太張鴻,回到故鄉屏東演唱,渾厚嘹亮的歌聲,再次征服了許多歌迷的心。

藝人 康雷:「我是唐山過來的客家人,我是六堆的客家人。」

以一首自寫自編的「客家雄風」開場的康雷,雄厚的歌聲唱出了歌詞內忠孝節義,互相團結的客家精神,讓在場的觀眾如癡如醉的熱情支持。

歌迷 邱明雄 :「我很小就開始聽他的歌了,我今天又看到他在我面前唱這些歌,我特別高興,所以我很感動。」

歌迷 徐玉傳:「唱歌很好聽,很有精神,很好聽,所以我們才這麼勤勞來聽。」

康雷和張鴻,他們是五燈獎歌唱節目比賽的冠亞軍,後來結為夫妻,愛唱歌的基因,讓他們在演藝界一路扶持,回到故鄉演唱,小學同學和親友及80幾歲的媽媽都到場聆聽,也圓了康雷的夢。

藝人 康雷:「可以來到我的故鄉六堆來表演,這是我終生的一種期待,有這個機會我非常的感謝,今天完全是爆滿的情況,看到我們這麼多的客家鄉親跟我們屏東的鄉親,大家對康雷的疼惜,非常的感謝。」

政務委員 簡太郎:「我們以康雷為榮,也覺得他的客家的演唱,能夠帶動客家文化的發展,也讓客家演藝的活動能夠將來更蓬渤的發展。」

這次「第二屆中華民俗薪傳演藝」的活動,不僅推動台灣客家及布袋戲文化,康雷及其他藝人,也希望藉由歌聲及節目,為近來多起災變的災民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