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效用多 價格看俏農民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夏日炎炎,檸檬可以說是消暑又養顏美容的食材,近來檸檬也被大量研發做成許多副產品,像檸檬果醋、清潔劑等,透過鏡頭,帶您去全台檸檬種植面積最廣的屏東高樹,看看檸檬產銷的狀況。

夏天到了,來一杯清涼的檸檬汁或是吃上一碗檸檬愛玉,都會讓人透心涼,如果天氣太熱沒胃口,來道檸檬涼拌青木瓜絲或黃瓜絲,清爽又開胃。

民眾 鍾麗容:「這青木瓜和檸檬加起來,加入檸檬的味道很濃,青木瓜很脆,很爽口。」

高樹家政班老師 許珠美:「天氣熱的時候,不論是小黃瓜、木瓜,你喜歡吃酸的可以加原味的檸檬汁下去,再加一些魚露拌一拌,不喜歡吃太酸的可以加一些糖,少許鹽巴拌一拌。」

檸檬除了用在食材上,也被拿來研發許多副產品,其中可以自行DIY的清潔劑也很夯。

高樹家政班老師 許珠美:「檸檬清潔劑早期的人研發,以前的老師就研發出來,來教家政班,做起來這清潔劑很好,也可以洗衣服、洗手,對環保對人的身體也很健康。」

屏東里港、高樹地區,檸檬種植的面積及產量都居全臺之冠,目前生產的檸檬大致分成有籽和無籽兩種品種,果農對栽種檸檬的經驗特別豐富。

高樹農會推廣股長 蔡清榮:「有籽的話,皮比較厚,汁比較少,無籽的話皮比較薄,汁比較多,但是比香氣的話,有籽的是比較香一點點,無籽的好處就是它多汁,量多,產量也比較多。」

高樹農民 潘順芳:「農家人,務農沒什麼會賺錢,剛好碰到機會它的價格不錯,就會賺點錢這樣子。」

這一兩年檸檬市場價格看俏,多種檸檬產品帶來商機,果農的辛苦也有了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