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救援車隊擅入境 烏克蘭:入侵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3日訊】週五,俄羅斯救援車隊的部分車輛,經由親俄叛軍控制的邊檢站入境烏克蘭,直接開往親俄武裝叛軍的據點。烏克蘭當天指責俄羅斯,未經許可直接越境烏克蘭領土,是明目張膽的入侵,美國國防部也警告俄羅斯將為此付出代價。

34輛俄羅斯的人道救援卡車,週五上午,擅自越過由叛軍控制的烏俄邊境,進入烏克蘭東部。烏克蘭當局指責,已構成違反國際法的入侵事實。

烏克蘭國家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發言人 李森科:「他們在沒有獲得許可,也沒有國際紅十字會參與的情況下,擅自行動,違反了烏克蘭與俄羅斯此前達成的,關於進行車隊檢查和登記的協定。」

此外,還有90輛卡車正在駛向烏克蘭邊境,而這些卡車都沒有經過烏克蘭邊防、海關和紅十字會代表的核對和認可。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 納里法欽科:「這是一次通過操縱利用紅十字會的直接入侵。這些卡車是軍車,這些人是持有偽造檔案的軍人。」

烏克蘭政府表示,已經提出同俄羅斯就人道救援問題進行談話,但遭到俄羅斯拒絕。

儘管烏克蘭當局懷疑這些卡車中的救援物品是提供給叛軍的,但目前並沒有計畫對這些卡車動用武力。

美國國防部當天嚴厲譴責俄羅斯的這一行徑。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對俄羅斯車隊越過烏克蘭邊境的行動十分關注。我們強烈譴責這一行動,也包括俄羅斯軍隊所採取的,增加地區緊張局勢的任何行動。」

美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車隊未經任何許可入境烏克蘭,必須立刻撤離。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