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送萬顆籃球 學童盼圓林書豪籃球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3日訊】台裔籃球選手林書豪,在最高籃球殿堂NBA大放異彩,也成為許多小朋友的嚮往目標,日前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送出1萬多顆國小專用籃球,期盼拋磚引玉,喚起各界關注,從小扎根體育,培育出更多小林書豪。

司儀:「由部長接下這顆國小的五號籃球。」

由教育部長親自收下籃球,感謝同濟會的餽贈,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就由捐贈儀式拉開序幕,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購買了一萬多顆國小專用籃球,特別優先送給偏鄉地區學校。

學生:「送給我這顆球,讓我每天下課可以和同學一起出去玩。」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 黃武田:「一萬兩千多顆,給我們全國偏鄉地區的各個學校,讓他們所有的這些小朋友走出戶外,讓他們遠離3C產品,致力在運動當中。」

同濟會是國際性公益服務團體,成立至今已經有97年,臺灣總會,總人數高達1萬6000多人,以服務人群造福社會為宗旨,落實「照顧兒童,第一優先」的理念。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 黃武田:「我們秉持著對兒童照顧,一步一腳印的精神。我們更看見了他們的希望建立在運動中,從運動的一個精神,建立了秩序團結以及團隊的精神。」

學生:「我最喜歡的籃球明星是Kobe,我希望我以後可以跟他打的一樣好。」

學生:「我以後要打得跟林書豪一樣好,讓我變成小林書豪。」

台裔籃球好手林書豪的成功故事,讓小朋友心生嚮往,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也希望藉由籃球捐贈儀式,拋磚引玉,引起社會關注,從小扎根基層體育,培育更多個台灣的林書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林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