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老兵返金門 悼念壯烈犧牲袍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3日訊】今天(23日)是金門823戰役56週年紀念日,當年參與戰役的80多位老兵回到金門舊地重遊,回想起戰友們的壯烈犧牲,老兵呼籲大家要居安思危。

套上花圈,金門女兵熱烈歡迎823戰役老英雄,這80位倖存老兵回想起當年在槍林彈雨中,戰友們壯烈犧牲,情緒依然澎湃激動。

八二三參戰老兵 張仁德:「共產黨打炮彈過來金門的時候,那時候炮彈好像在下雨,閃都閃不掉,我真幸運,和我舅舅比較起來,我多活了56年,我舅舅第一天就被炮打到了。」

1958年8月23日傍晚,中共解放軍突然砲擊金門,短短85分鐘內密集發射了3萬多發砲彈,造成國軍三位副司令官殉職。

八二三參戰老兵 賴任選:「乒乒乓乓就來了,我們那時候很幸運,我們都打(開鑿)坑道,我們都是躲在坑道裡面,一邊工作一邊聽炮聲。」

談起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幕,八二三戰友總會副理事長連城珍,細說當年在料羅灣搶灘運補,美樂艦遭擊沉沒,死裡逃生的經歷。

八二三戰友總會副理事長 連城珍:「差不多有一千多人在那邊卸貨(搶灘運補),但是卸一會兒,中共的炮就打來了,那天打了5萬4千多發,我們卸貨的船是美樂艦。」

一轉眼已經過了56個年頭,儘管戰火早已平息,環顧曾經滿目瘡痍的金門島,老兵呼籲,大家要居安思危。

八二三戰友總會副理事長 連城珍:「希望國人可以飲水思源,藉由八二三戰役來居安思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