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將至 文旦達人分享栽種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中秋節將至,又到了文旦訂購旺季。台南舉辦一場文旦評鑑活動,我們採訪了獲獎的文旦果農陳清田,帶您去看怎麼種出色澤鮮美、大小勻稱的特級文旦。

文旦果園裡,果農忙著採收文旦,每顆文旦看起來色澤黃綠鮮美、大小勻稱,這是獲得今年台南下營地區,文旦評鑑特優品種。

評審 嘉義大學教授 呂明雄:「它的肉質非常好,它的肉質是所有的參加比賽裡面,它的肉質Q度是最理想。」

獲獎果農陳清田是文旦產銷班長,他對文旦栽種不但研究深入,而且不吝跟其他農友分享技術。

下營文旦評鑑特優獎 陳清田:「施肥的時間點要抓準,有需要補強液肥部分,你也要加強一下。」

評審 嘉義大學教授 呂明雄:「我認為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學習能力,他把他學習的能夠,再傳授給班員跟其他農友。」

今年中秋節剛好與農曆節氣「白露」同一天,而採收柚子的最好時機就在白露前後,柚子要能好吃又應景,還要依賴果農調節種植方法。

南區農糧署分署長 陳俊言:「我們有一些調節措施讓產期能提早,包括我們田間管理的施肥,包括我們修剪枝條部份去努力。」

要種出頂級文旦,處處都是學問,民眾佳節享用文旦,也感受台灣農民的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