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生送參考書 「雲端平台」一天送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沒有用的參考書,該怎麼好好利用?今年考上交大的建中畢業生蔣宜祐,看到班上好幾箱沒寫過幾頁的參考書被丟掉,覺得很浪費,設計建置一個「雲端贈書平台」,將這些參考書的書名跟書況一一登記蒐集,透過網路供人索取,才一天,百本參考書就送光光。

蔣宜祐從箱子中拿出一本本參考書,堆滿整個桌上,今年從建中畢業,考上交大的蔣宜祐,因為看到沒寫幾頁的高中參考書整箱被丟掉,覺得很可惜,決定一本一本蒐集起來,還在網路上建置「雲端贈書平台」,讓有需要的學生,只要支付郵資就能索取。

建中畢業生 蔣宜祐:

「像我就是家裡經濟比較不好,我算過如果學測細分十科的話,每一科都買一本,一本參考書要200~300元,這樣就要兩千到三千塊,對家裡經濟比較不好的人,就是一種負擔。」

就是希望幫助像他一樣家境清寒的同學,蔣宜祐花了兩三天,蒐集班上100多本九成新的參考書,先一本一本檢查書況,然後在網路架設贈書平台,再將書籍的名稱及書況詳細填寫,最後製作申請表單,讓索書人填寫後,他再分別出貨。不只如此,考量到清寒家境的同學可能付不起郵資,蔣宜祐甚至倒貼郵費。

建中畢業生 蔣宜祐:

「有一個比較特別,就是因為他年紀比較小,沒辦法匯款,這個就是由我來貼,這沒有關係。現在的想法就是未來可以每個班,都可以募集一些書,甚至我們可以透過學校圖書館,來成立一個類似贈書箱或是捐書箱的箱子。」

蔣宜祐的創意,不但幫助家境清寒的同學,也讓參考書回收再利用,一舉兩得,獲得許多同學的支持。

建中學生:

「我也想捐,我們沒寫完的參考書,反正也不會再用,就給有需要的人。」

建中學生:

「學長滿有愛心的,與其浪費掉拿來當廢紙,還不如給一些真正需要的人。」

蔣宜祐的贈書平台,成立一天,百本參考書幾乎全數秒殺!但這樣還不夠,他還希望,能夠號召更多學生響應「雲端贈書平台」,呼籲各校學生踴躍捐書,一起幫助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