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小卷正盛產 南寮漁港新鮮現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每年的6到10月,新竹南寮漁港盛產海鮮小卷,漁民們都是趁著黑夜出海捕抓,一大早,漁船進港,帶來最新鮮的現撈小卷,吸引大批民眾直接在漁港邊採買,也讓南寮港成為另一種特色景觀。

清晨4點,很多人還在甜蜜的夢鄉,而南寮漁港卻已經人聲沸騰,許多內行的民眾早已守候港邊等著採買。

民眾:「差不多4、5點,就要來這邊等。」

燈火通明的漁船陸陸續續進港,船員人手接力,忙著將一盤一盤的將小卷搬上岸,民眾則是一大包一大包的買回家,就怕下手太慢,買不到最新鮮的現撈小卷。

民眾:「現在正盛產時期,好吃,本港的甜又Q,又便宜,所以我們這裡的居民,很愛來買現撈的。」

民眾:「真的鮮又脆,你隨便煮,不會煮的人隨便煮都好吃,我每年都有來買。」

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但是並非想吃就買得到,船東說,捕小卷不但要看天氣,還要會算潮汐。

船長 葉文貴:「小卷它有聚光性,如果說月亮又亮度很大的時候,那沒辦法把那個魚(小卷)集中,聚過來網子裡面。潮水很快的話,流速很快的時候,那個小卷就不好抓,所以流速要比較平穩的時候,那個數量就會抓很多。」

為了維持小卷鮮度,通常一撈上船就先用鹽水燙熟、冷卻後再上市。而在這裡直接買到現撈小卷的,回家也只要清蒸或汆燙就很鮮甜美味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