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大廳 展出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走進台北101不僅可以遠眺美景,也可以欣賞藝文作品,台北101將辦公大樓一樓大廳重新改裝成藝文走廊,首次正式開幕,展出4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其中也包括了知名攝影大師柯錫杰。

藝術家 李光裕:「用手工,這一塊塊磚是用手工磨出來,然後再黏上去。」

聆聽藝術家解說,台北101執行長魏應交,細細品味每一件作品,台北101,擁有眾多國際觀光客到訪,今年適逢台北101,10周年,原先的一樓大廳重新佈置,成為藝文空間。

台北101執行長 魏應交:「我們台灣的文化面應當把他跟世界連結起來,我說台灣在地圖上很小,可是我們可以透過藝術,是無邊界的跟世界連結起來。」

拍攝台南的小巷弄,鮮豔黃色外牆與藍色天空,呈現強烈對比,下方火爐又代表台灣特色,有些像西方又有些像東方,這是國際攝影師柯錫杰的作品。

策展人 林清汶:「東方底蘊,西方技法的一個攝影師,所以從他眼睛看到的是一種西方的版面結構,所以這樣的藝術家才上的了國際舞台。」

攝影大師柯錫杰,是少數在紐約商業攝影界展露鋒芒的攝影家,作品也曾刊登在時代雜誌。除了攝影作品外,藝文走廊還有油畫,以及雕塑,精選4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策展人 林清汶:「他還來不及簽上他的大名,他就突然間心肌梗塞過世了,所以這次展覽主要目的,也是我們對楊興生老師,堅持畫台灣的一個懷念跟紀念。」

畫筆蘊含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感情,4位不同年代的台灣藝術家,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愛,從作品中就能切身感受,也藉由展覽傳遞給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