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來台阻採訪 記者控告警強制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兩岸互動緊密下,台灣新聞自由越加引起關注,今年六月,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時,新北市警方被指控阻撓記者採訪,新頭殼記者林雨佑今天(27日)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警方,涉及妨礙新聞採訪及人身自由等強制罪。

新頭殼記者林雨佑27日在律師、公民記者「皮皮」與新頭殼總製作莊豐嘉的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新北市員警,妨礙新聞自由及人身自由等強制罪。

新頭殼記者 林雨佑:「數位警察把我拉住,並把我左手反扣,那當時我立刻亮出了陸委會核發的採訪證,還有立法院的記者證,可是警察連看都沒有看。」

從公民記者提供的影片可以看到,林雨佑在6月26日採訪抗議張志軍的黑島青成員時,遭到多位警察拉扯阻擋,甚至還一度反扣他的左手。

新頭殼總製作 莊豐嘉:「那我們告警察也是情非得已,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官司,讓警察在未來行使公權力的時候,請要知所節制,尤其是需要保護記者採訪的新聞自由。」

近年來台灣群眾社會運動頻繁,記者遭警方妨礙採訪情事時有發生,林雨佑強調,提出告訴是要讓政府了解,新聞自由是重要價值,絕對不可輕易踐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