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電力總裁被調查 涉及宋林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今年以來,華潤集團的多位高管被帶走調查,日前,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被「立案調查」,有消息透露,王玉軍被調查與宋林案有關,也有分析認為,是因為涉及中共高層權鬥。

26號晚上,在香港上市的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發佈公告說,公司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已被江蘇省有關檢察機關立案調查。王玉軍已暫停擔任公司總裁的職責,由公司董事會主席周俊卿兼任,但是王玉軍仍然繼續擔任執行董事。

據了解,這次王玉軍被立案調查已經是華潤集團今年以來被調查的第七個高管。

美國時事評論員藍述:「華潤集團跟江系呀,曾慶紅這些人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中共高層它現在反腐基本上是針對江西這一塊的,隨著江系一塊權力鬥爭中逐漸的失勢,與他們相關的這些商人也逐漸的成為打擊的對象。」

據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說,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王玉軍被調查與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被調查有關。據美國《大紀元》報導,宋林是江派大老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

中共《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在百億併購案中涉嫌巨額貪腐一事中的三位關鍵當事人,併購人宋林、受益人張新明和中間人邢立斌,都已經被警方帶走調查。

從王玉軍的履歷來看,在他擔任華潤電力執行副總裁時,華潤電力與山西金業煤焦化集團達成了百億收購協議。

新唐人記者 田淨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