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千村民與數百警激戰 數十人重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關心中國消息,廣西賀州市富川縣城北鎮政府,沒有經過當地鳳溪村村民的同意,就強徵土地建廠。8月25號,政府出動300警察強行動工,和村民發生激烈衝突,導致幾十名村民,及部分警察受傷,其中兩名村民被警察毆打骨折,十幾人傷重入院。

據了解,鳳溪村是當地著名的民族風景名勝區,今年5月,鎮政府沒有徵得村民同意,就強行徵收鳳溪村土地,開發電站、礦泉水廠,已經引起村民多次抗爭。25號,村民阻止礦泉水廠動工,政府出動300名警察到場鎮壓,造成幾十名人民受傷。部分警察被村民圍困在鳳溪小學內4個多小時。

富川縣毛先生:「鳳溪村好像要徵地,蓋那個礦泉水廠的事吧。」

據了解,村民們反對建礦泉水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由於廠房正好在村民用水源頭,涉及到水污染和農田用水問題。

二是近期,當村民要求修改礦泉水廠合同時,讓村委拿出2001年,建發電站時簽訂的合同作參考,卻發現,合同和當時開會所擬定的,完全變了樣。

鳳溪村村民翟女士 :「這邊一個電站的問題,他改了那個合同,原先是70年後來改到說是200年,反正村民是不同意,所以電站不給它發電現在。」

不僅發電站原定承包期限70年,被幾名幹部私下修改成200年,原定的承包金,即100擔稻穀的時價,也被改成每年4800元。村民認為合法權益受到剝削,要求發電站停工,重擬合同,但有人發現,發電站已經轉賣給了本縣的一個汪老闆,很多縣裡的官員都在其中有股份。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