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百多輛重機大會師 西螺大橋暫封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今天(27日)上午有百年歷史的西螺大橋進行封橋,迎接6百多輛重機到來,除了行銷西螺觀光產業外,重點在宣導型重型機車的正當休閒,隨著鏡頭,帶你來看看全台重機在西螺大橋大會師的壯觀場面。

超過6百輛重機,穿越百年歷史的西螺大橋,吸引當地民眾拍照留念。

藝人 陳子強:

「今天早上起了大早,就好像我平常拍戲一樣,我沒有駕照我不敢騎重機,所以我很遵守交通規則,等一下我們一大批的重機朋友會從這邊西螺大橋,會騎過去跟我們太平媽祖會合。」

活動車隊隊長 林店長:

「緩慢的行經西螺大橋,我們要進入西螺老街,去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景,跟當地人的熱情。」

這次多達630多輛的重型機車大會師西螺老街,不僅相當罕見,也希望提升重機的正面形象。

活動總策畫 魏進福:

「結合重機車隊,來推動地方觀光,看能不能讓地方繁榮起來,一方面讓大家知道,這種車是個正當的休閒娛樂,然後注意駕車的安全,騎得帥,不要騎快。」

廟方串連老街店家與在地居民,以封街辦喜事的方式,熱情招呼重機騎士。

廟宇人士 楊文鐘:

「希望他們日後經過西螺,可以來西螺古街參觀,來這裡讓我們招待。」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所數據顯示,2011年領有重機駕照人數有11萬3090人,2012年為14萬0715人,到去年達到18萬3099人,兩年成長幅度約62%,騎乘重機的風潮越來越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